:::
nse01 - 最新訊息 | 2021-11-11 | 點閱數: 1167

主旨:為本市辦理身心障礙高三應屆畢業生支持性就業轉銜服務申請1案,請申請學校於1101220日(星期一)前將申請資料送至北區特教資源中心,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臺北市高級中等學校身心障礙學生支持性就業轉銜服務實施計畫」辦理暨110年7月12日110年度臺北市政府身心障礙者生涯暨就業轉銜個案管理服務第2次聯繫會報決議辦理。

二、旨揭服務方案配合本府勞動局重建處調整受理期程至每年12月,係考量避免服務單位之異動致開案學生服務受影響,合先敘明。

三、請各校特教業務主管、承辦人及個案認輔教師協助校內有就業意願之身心障礙學生,參加旨揭就業轉銜提前開案作業,並至本市北區特教資源中心網站下載所需繳交資料及相關表件

     (網址:http://nse.tpmr.tp.edu.tw),於110年12月20日(星期一)前以聯絡箱將正本資料送至臺北市立臺北特殊教育學校北區特教資源中心(聯絡箱號碼156)以利彙整。

四、有關「身心障礙者就業轉銜資料表」請直接至教育部特教通報網填寫(請至本市西區特教資源中心http:www.syrc.tp.edu.tw,依序點選特教通報/通報系統/特教資料登錄,鍵入各校

       帳號密碼後進入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點選初次填寫,填寫欲轉勞動局個案之轉銜資料表)。

五、請各校務必審慎評估學生現階段之能力及條件是否適合提早進入競爭性職場就業、是否具離開校園至職場就業心理準備,及學生(含家長)現階段是否有就業意願及做好外出就業之

       心理準備,經確認後始提出申請;另如有意繼續升學或已申請升學相關程序者,建議本次請勿提出,可另於111年5月份向勞動局重建處或重建處職管受託單位辦理求職登記。

六、如有身心障礙學生就業轉銜提前開案相關問題,請逕洽本市北區特教資源中心林婉如老師,電話:(02)28749117轉1602。

七、檢附「臺北市高級中等學校身心障礙學生支持性就業轉銜服務實施計畫」及「臺北市110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身心障礙學生支持性就業轉銜服務工作流程」各1份。